餐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餐饮管理 >> 正文

“疫情防控 文明就餐”倡议书


作者:hq     发布时间:2020-06-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开展食堂疫情防控,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分食”的校园文明就餐新风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1、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就餐者不要进入食堂,可委托食堂或他人送餐。

2、要佩戴口罩,用餐前规范洗手一人一桌,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避免扎堆就餐,就餐结束要立即上口罩。

3、建议就餐者错峰就餐、打包用餐。在校师生可充分利用餐厅、教室、宿舍等场所分区域用餐。

4、文明用餐,爱惜粮食按需购餐。尽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5、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整齐有序排队就餐,讲文明、讲礼貌、守公德,不随地吐痰、乱扔餐巾纸和食物残渣言语文明、举止得体。

6、自觉回收餐具至餐具回收处,严格餐厨垃圾的分类管理,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及传播疾病。

7、不多占座位,不多拿勺筷,不把筷带出食堂。

8、爱护餐厅设施,不随意移动桌椅,不蹬踏桌凳,不乱涂,不乱刻,不损坏电器照明等设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9、配合食堂工作人员管理食堂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满意,可及时拨打食堂服务电话或监督电话,电话详见食堂公示

  “播种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文明用餐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为目标,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而努力!

 

 

 后勤服务中心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