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多渠道开展农校对接 助推消费扶贫
作者:hq     发布时间:2019-11-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后勤服务中心多渠道开展农校对接的扶贫活动,发动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

一是在食堂开设“农校对接农产品”展销专区,让贫困县的特色产品有了窗口的同时,也为广大教职工生活提供了便利。在领导的带领下,全体职工踊跃参与,纷纷采购。进一步拓宽了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群众增收,受到一致好评。截至今日,共扶贫消费6000元。

二是积极开展农校对接,要求食堂定期从贫困县采购蔬菜及农副产品,运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开展第三平台渠道合作,减少了流通环节,实现农民增收、学生受益这一双赢局面。自农校对接工作开展以来,从贫困县采购农产品合计7.6万公斤,累计26万元,给贫困户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

 

三是发挥职工各自优势,开展熟人销售,向朋友圈、亲朋好友推荐等形式,帮助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使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通过多种渠道的开展,职工提高了扶贫意识的同时,纷纷参与到积极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也增强了贫困户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