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暨10月份学生公寓6S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1028日,学校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暨10月份学生公寓6S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校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各教学院部领导及相关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检查中,宿舍卫生、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为主要检查内容,重点检查了宿舍内是否存放或违规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电炉等明火类及热得快、电热锅、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是否在公寓内存放或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等,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叮嘱学生保持卫生清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要增强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火灾和意外事故的发生。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宿舍卫生安全情况良好,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规范用电,无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其他安全隐患,个别宿舍存在卫生差和通风不畅等情况,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教育,并督促整改。

本次安全大检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在公寓内的防护意识,继续加强公寓6S管理宣传,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陆凤林

审核: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