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暨五月份学生公寓

6S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公寓科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文明寝室创建,构建安全、文明、舒适的文明公寓环境。527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文明寝室创建”暨五月份学生公寓6S安全文明卫生工作检查。此次检查由校后勤服务中心牵头,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各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参与。


本次检查以各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统一检查相结合,对公寓楼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等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学生寝室,检查人员边检查边提醒学生要遵守用水用电安全规定,保护公共设施和消防设备,叮嘱学生保持寝室卫生,特别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期间,要加强寝室通风、保持清洁卫生,督促宿舍管理人员加强公寓公共区域的消毒,要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放在首位。检查中还对一些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纠正。

此次检查共评出“优秀文明寝室”140个,颁发荣誉证书。通过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和月度6S管理工作检查,提高学生的文明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公寓的安全文明环境得到大步提升,学生在公寓居住的舒适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作者:陆凤林

审核: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