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公寓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实操演练


作者:公寓科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滁职校园公寓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公寓环境,增强新学期全体公寓管理员消防安全意识,202132下午14:30,滁职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科经校保卫同意下,开展了“消防安全系于心,实操训练保平安”主题公寓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旨在帮助学生公寓管理员掌握应对突发事件中组织人员扑灭初级火灾等基本技能,为我校学生公寓提供更有利的消防安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科陆凤林科长、公寓负责人朱明春主任、校保安队队长刘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消防演练。

(滁职公寓中心朱明春主任消防安全演练讲话)

(滁职校保安队队长刘成介绍使用灭火器)

(学校后勤服务中心陆凤林科长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分“室外”和“室内”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室外”实操训练演习中,校保安队队长刘成详细的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组成,强调“取、摇、拔、压、喷”的五个字灭火器使用要领,并在一名保安的协助下用75度酒精作为着火点模拟火源现场,在风的上方向位置进行了灭火演示。随后,新入职的公寓管理员以三人为一组进行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每一组管理人员都能正确的按照步骤进行灭火,在实际的演练中不断巩固所学知识,掌握必要的初级灭火能力。

(公寓管理员实操演练现场)

     在灭火器演练结束后,全体管理员到“室内”学习消防带的安装使用。公寓片区长向现场人员详细的介绍了消防栓、高压水枪及消防水带正确使用的演示后,还邀请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体验与学习。公寓管理员都认真操作练习,切身的掌握了突发事件消防知识应急处理技能。

(新入职公寓管理员学习安装水带)

通过本次新学期消防知识实操演练培训活动,增强了全体公寓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公寓管理员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和灭火技能,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为我校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