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同学返校   请安心入住宿舍

------有一种暖心来自宿管阿姨

 


作者:公寓科     发布时间:2020-05-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四月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极少看到人影。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未开学,且实行封闭式管理,不经提前报备记录、测量体温,不得入内。然而425日开始,学生公寓12栋楼宇内却“热闹”着。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科在接到56日开学通知后,就开展了全面卫生检查清扫宿舍活动。

 

initpintu_副本4.jpg

为学生彻底清理寝室内部卫生

整个学生公寓宿舍因为是开放式阳台,长时间无人居住会积落灰尘,加上原本以为寒假最多20多天就能返校的同学存放的新鲜水果和零食开始腐烂,公寓管理科考虑到“宿舍里全是灰尘,细菌多,不利于学生健康”,特别是防疫期间更是危及学生健康,于是决定在公寓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开学返校前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等孩子们回家。所有宿管阿姨开始对4个月没学生入住的学生公寓千余间宿舍挨着检查,尊重每一位学生的隐私和物品安全,清理因长时间无人居住的宿舍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根据部分同学微信和电话要求,为学生晾晒被子,尽力做好暖心服务。

initpintu_副本6.jpg

宿舍阿姨为同学们“隔空”晒被

在已经打扫完毕的公寓楼道、走廊整洁如新,寝室地面迎着光锃光瓦亮,阳台、卫生间认真清理过,空气中还残留着消毒水的味道。宿管阿姨说“打扫一层差不多要用一天时间。”遇到爱美的宿舍阳台上种了植物,我们还会顺手浇浇水,挽救“渴了”4个月的植物。

initpintu_副本1.jpg

对公寓内外环境卫生全面清理消毒

学校已为学生公寓进行了消杀、保洁、通风,为每一间学生宿舍配置了洗手液,公寓楼的其他公共区域日均消杀二次以上。对公寓浴室、洗衣房、开水房等与学生生活相关的公共区域的通道灯光和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调试、维修,排除隐患。同时,429日学校团委邀请红十字会专业人员来校开展专业的全面防疫消杀工作,为学生公寓千余间宿舍进行消杀,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initpintu_副本3.jpg

滁州市红十字会为学生公寓全面消毒

“想念孩子们,想念以前学校热热闹闹的样子,我们想把一切都打理好,等他们返校来上学,和我们说说笑笑的”。这就是宿管阿姨的心愿----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