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宿舍”诞生记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4-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419日,学校后勤公司总经理吴杰、万顺物业公司校区经理李红及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一行四人,前往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一天的参观学习。在短短的几小时里,他们观摩、聆听、咨询,像一块新鲜的海绵要拥抱丝丝春雨。

    归来后,经过沉淀、筛选,再结合自身条件,“爱心宿舍”的构想出炉了。 十二栋公寓,一万多名学生,生病手术,意外或运动受伤时有发生,能在男女生公寓一楼各设一间爱心宿舍,将是何其功德。

    后勤公司总经理吴杰,工作雷厉风行,他当即拍板,将女生公寓3102、男生公寓7105设为“爱心宿舍”。爱的萌芽,得以落地生根。

    然而,作为承办方的公寓管理中心,包括直管部门后勤公司,都是出了名的穷家薄业,这在市场经济唯钱是动能的当下,如何迈出脚步呢?

    学校,教书育人,理应是一方净土。而在滁职院校,确实有一方净土,他们尘俗未染,他们人心向善。当我们以“爱心宿舍”为蓝本,向他们发出“志愿者在行动”的呼唤时,立即得到各系学生会的热烈响应,带有浓浓爱意的策划书像阵阵春风扑面而至。

    他们来了,从下课铃声中走来,从运动场的欢笑声中走来,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大海。土木系和信息系的十几名男生组成搬运组,可作随时调用。传媒系凭借专业优势,在室内装饰这一重要环节的角逐中胜出,这使他们格外自豪,也分外珍惜。学生会主席杨应娟、宣传部长徐志强各担其职;江宇浩、陈帅墙面绘画,朱其雅、潘雨、徐磊墙面贴花......他们放弃了“五一”休假,又从繁忙的学习中挤出细碎的时间,不分早晚地忙碌在“爱心宿舍”,像蜂儿采蜜,像燕子衔泥。于是,满屋里花儿开了,鸟儿来了,两间老旧得再普通不过的寝室,好像邻家的二八女孩,只一个转身,便美亮起来。

   “水向石边流势猛,风从花里过来香”,在同学们的感染下,公寓管理中心从保洁到宿管,再到各片区长纷纷行动起来,她们把往届大三退寝期间捡来的布娃娃、大狗熊、转椅之类,全部清洗、消毒,一一布置在“爱心宿舍”里。她们四处收集散落的花盆,细心擦洗,栽上美丽的花草。


    食环系因为事情耽搁,是最后加入进来的队伍,为真正体现爱的博大,我们没有觉得他们的参与可有可无便拒他们,而是一直在耐心等待。当他们把自己栽培的兰草、多肉植物从孵化基地移栽过来的时候,他们主动提出要排一个值班表,负责“爱心宿舍”的绿植定期修剪养护的时候,你还能说他们的作用和微不足道吗?望着这群可爱的孩子,我忽然觉得有一首诗特别适合他们:“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米粒小,也学牡丹开”。

    是的,“爱心宿舍”很小,也很简陋,屋内的陈设大都是用过的旧物,但点点滴滴是大家的爱汇聚而成,它没有华丽的高大上,朴素的如同家里的热炕头,可一物一件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它们在操作者眼中,件件价值不菲,无不熠熠生辉。从430日启动到515日完成,半个月时间里,参与其中者上百人之多,这里没有一分钱报筹,却人人尽心尽力,维修组木工余师傅、吕师傅随叫随到,为了屋顶的电扇清洁美观,电工胡师傅多少次爬上爬下。为了洗净一个半人高的毛毛熊,三、四个保洁阿姨在大水池里齐心协力。为了把那些笨重的组合柜搬走,七、八位男同学咬着牙坚持,一楼、二楼、六楼......

    还有我们的宿管为了以后入住的学生写下了“爱的承诺”。这一幕幕情景,时常像电影一样在眼前清晰回放,不因时间而退色,反到愈久弥新。

  “爱心宿舍”,汪洋中的一座绿岛,更像是慈母的怀抱,它诞生在榴花似火的五月,带着阳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