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学生公寓“6S”寝室资格认证管理实施办法


作者:公寓科     发布时间:2019-03-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管理机构

1、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各系负责人。

3、班主任、辅导员。

二、申报(由寝室长负责):

1、申请书一份(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系里审核,报公寓办备案)。

2、《寝室整理规范》一份。

3、《寝室整顿规范》一份。

4、《寝室文明公约》一份。

5、《寝室值日表》一份。

6、《寝室卫生责任区划分表》一份。

7、每人交一张一寸照片。

三、审批程序:

1、申请寝室每人要填写一份《“6S”寝室资格审核表》。

2、公寓管理员接到《“6S”寝室资格审核表》后对该寝室及人员进行连续15天的各项检查、记录,认真填写《“6S”寝室审核表》,报公寓办备案。

3、公寓办将在一个月内对申请寝室及人员近两个月来的就寝检查记录、安全检查记录、违纪检查记录、卫生检查记录进行统计、审核。

4、经过严格审核,若在各项检查中都符合“6S”寝室标准的寝室将通过“6S”寝室认证,反之则不能通过“6S”寝室认证。

5、对所有通过和未通过“6S”寝室资格认证的寝室及人员上报学生处,通报各系,并以通告形式张贴公布。

四、管理:

1、公寓办将对通过“6S”寝室认证的寝室进行复查并作详实记录。

2、一个月累计有两次不合格的,则定为本月不合格,且上报学生处,通报各系,并以通告形式张贴公布,以示警告。

3、对连续两个月都不合格的寝室将取消“6S”寝室认证资格,且上报学生处,通报各系,并以通告形式张贴公布,以示警告。

4、对被取消“6S”寝室资格的,允许一个月后重新申请,申请程序同上。

五、评分内容和标准(70分为合格):

1、整顿规范。(20分)

A.把学院明令禁止使用的物品,占用空间有碍整洁、美观的物品,包装物等“不需要物品”清理出寝室。(15分)

B.把过季节衣物、被褥等“不常用物品”清洗、晾晒、叠放、收藏好。(5分)

2、整理规范(10分):把衣被、日用品、学习用具等“常用物品”按统一规定的位置,合理、规范、整齐地摆放好。

3、清扫规范(10分):值日生明确到人,值日时尽心尽责,能始终保持寝室卫生状况良好,每周一次(周四)大扫除,工作能正常开展,寝室内无卫生死角。

4、清洁规范(10分):《寝室卫生值日表》、《寝室卫生责任区分工表》、《常用物品摆放规范表》等表格张贴上墙。

5、安全规范(30分)

A、寝室内公共财物和其他设施无人为损坏,正常损坏报修及时,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B、无违规使用大功率、非照明电器;无夜不归宿、打架斗殴、个人财产丢失等不良现象的记录。

6、素养规范(20分)

寝室内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遵守公共秩序、服从管理;讲文明、懂礼貌、讲团结;无抽烟、酗酒和乱丢、乱倒等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