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教职工健康检查的通知
作者:hq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让教职工更好了解阳康后身体恢复状况,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健康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自4月份起开展2023年度全校教职工健康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我校正式在职教职工、学校自聘人员和离退休人员。

二、体检医院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醉翁西路369号)

联系电话:0550—3526059

体检地点:南院体检中心(A区门诊4楼)

三、体检项目

详见附件一

四、体检时间安排

4月6日-8月10日(周一至周六上午7:30-11: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

1.体检流程:带体检表→体检中心彩超室导诊台取号→体检中心CT室取号→原则上先做需要空腹项目(采血、彩超和碳呼气试验等)再做其他项目或先做排队人少的项目。本次体检不再以各教学院部、各部门统一组织体检,请教职工根据个人情况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

2.检查前3天保持正常饮食,勿酗酒。

3.检查前一日晚餐8:00后禁食,晚10时后禁水至次日晨体检。

4.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以及需要照顾的人员,请自行安排陪同(同事或亲属),以免发生不测。谢谢!

5.准备受孕者(包括男性和女性)或已怀孕女性,请先告知工作人员,勿接受放射线(碳十三或碳十四呼气试验、X光片、CT、乳腺钼靶等)检查;已怀孕女性妇科检查时要告知医生。

6.体检当天请着轻便服装,勿穿有金属扣子的内衣裤及佩戴金属饰品,夏季女性不要穿连衣裙和连裤袜,勿戴隐形眼镜。

7.做CT检查时最好穿棉毛衫内衣。应去除检查部位的金属饰物及附属物,如首饰、别针、手机、硬币、金属纽扣、拉链等,以免造成误诊和漏诊。

8.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的受检者,体检当日正常服药,并在检查前向医师说明病情及服用药物名称。

9.检查当天待空腹(采血、上腹部B超、碳呼气试验)等项目做完后,请出示您的就餐券到餐厅就餐。

10.全部检查项目完毕后,请将体检单交至总服务台和工作人员确认。如有弃检项目,请签名确认表示放弃。否则,未完成的体检项目未告诉工作人员会影响出体检报告。

11.体检出现异常者,由体检中心单独通知个人领取体检报告单。其余体检报告单等体检全部结束后,后勤服务中心卫生保健科统一领取发放。具体时间及领取方式由后勤服务中心另行通知。

12.开车老师可在总服务台领取停车券。

13.与结论相关事宜请到体检中心“主检咨询室”咨询专家。

女性特别注意

14.做盆腔B超时,需憋尿至膀胱完全充盈状态再行检查(最好不排晨尿,缩短憋尿时间)。

15.做妇科检查前,请排空小便,月经期间,不宜做尿检和妇科检查,待月经结束3天后补检。

16.妇科检查或腔内B超检查(阴超)仅限于已婚或有性生活者,如需检查,请签字确认。

17.做乳腺钼靶检查时最好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后5天来(受体内激素水平影响检查结果)。

后勤服务中心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