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传染病预防管理制度
作者:hq     发布时间:2019-06-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防止传染病在我校发生,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制定本制度。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学院成立卫生领导小组、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处理小组。由学院主要领导负责,对全院的卫生与疾病防治工作进行有效的领导与管理。

二、搞好校医院建设,由专业人员对全院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指导和落实。

三、坚持学生晨检报告制度,及时发现传染病疫情。

四、抓好饮食卫生工作,严把病从口入关。

五、抓好公共卫生消杀工作。校保健科坚持每周对院内各垃圾场(池、桶、房)、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一次消毒灭菌,保洁人员搞好环境卫生清扫与保洁并坚持每天对校内各厕所卫生间等进行消毒,学生处要教育和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教室卫生和个人卫生。

六、全体师生应做到“五勤四不”。勤开窗通风换气;勤洗澡、理发、剪指甲;勤换衣服;勤晾晒被褥;勤锻炼身体;不到卫生条件不合格的浴室洗澡;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接触已知的传染病源;不沾染毒品。洁身自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传染病的感染。

七、定期投放毒饵或采取其它措施,消灭老鼠等传播疾病的害虫。

八、一旦发现有传染病疫情,要严格按学院《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