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公寓“文明寝室评比”暨月份

6S管理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责任重于泰山,隐患源于疏忽,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校园氛围,5月30日,学校开展“文明寝室”评比5月份学生公寓6S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校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各教学院部领导及相关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寓内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接乱拉电线、有无饲养宠物等安全隐患及宿舍卫生、内务整理等情况。同时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凤林强调各学院要加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健康生活,叮嘱学生安全无小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管理制度,规范宿舍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较好,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用电安全规范、生活习惯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宿舍卫生较差、地面脏乱、东西随意堆放、在宿舍吸烟、人走未断电、私拉乱接等情况。检查组对相关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

学生公寓始终以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