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五月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徐安琪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把食品安全放在心底,把责任义务扛在肩上,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2023年5月24日,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五月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凤林主持会议餐饮管理科及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陆凤林传达了校长办公会上校领导对食品安全的管理要求,通报了本月“日管控”各餐饮企业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餐饮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牢记食品安全“严使命”。各企业经营户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抓深抓细食品安全工作,要求食堂员工规范操作。是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加强伙食物资采购验收货监督管理,把好食品加工过程,严格留样管理,抽查核对留样与窗口实际出餐情况是早打食品安全“预防针”。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理季节性卫生问题要提前准备,后勤服务中心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检查。四是当好食品安全“守门员”。加强超市监管工作,核实处理学生投诉和意见,发现的超市价格等方面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餐饮管理科科长胡永光就六月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计划召开各餐饮企业年度考核会和学生餐饮工作座谈会,座谈会要求各食堂档口负责人参与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各餐饮企业经营户要做好“日管控”检查记录,完善日常检查台账记录,强化监督管理,努力建成、建好师生满意的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