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4月20日,学校在学生食堂举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平权,校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胡凼出席,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及各教学院部数百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征文评比、“光盘”抽奖以及“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现场签名活动三个阶段。

在“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征文评比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收到征文投稿100余篇,经评比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活动现场,校领导及相关人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光盘”抽奖活动中,就餐师生凭“光盘”领取抽奖券,以投飞镖形式进行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当“光盘一族”,呼吁更多同学树立起“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珍惜粮食,适量点餐、用餐,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光盘”抽奖活动现场还组织师生进行“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做反对浪费、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良好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光盘行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杜绝浪费,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此次活动宣传,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思想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进一步号召广大师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食”尚代言人,助推广大师生积极践行勤俭节约,让“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作者:徐安琪

审核:吴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