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举行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学校餐饮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食堂及美食城工作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提高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科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活动,餐饮管理科科长胡永光主讲并现场指导演练。


培训会上,胡永光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学校餐厅的实际情况,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种类、预防措施、气电安全知识、初期有效扑救、逃生要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学校餐厅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餐饮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要严守消防管理规定,严查隐患,严防火灾事故;要不断加强餐厅内部及周边的火患排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管理,保证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习,大家沿着食堂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俯身、捂住口鼻、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学校食堂北广场的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技能演练活动,强化了餐饮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后勤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