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学生公寓“文明寝室评比”

月份6S管理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hq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切实做好学生公寓6s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328日下午,学校开展“文明寝室”评比3月份学生公寓6S管理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校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各教学院部领导及相关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检查,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凤林牵头检查,重点对宿舍卫生、私拉乱接电线、网线、违规电器、开窗通风及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如电热锅电吹风、卷发棒等物品。陆凤林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教学院部各班级要利用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从源头切断隐患,保证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并要求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要加强宿舍内的日常清洁和消毒,每日进行开窗通风保持宿舍整洁和空气流通。检查中大部分宿舍卫生、安全情况良好,对个别宿舍使用电吹风、卷发棒等情况进行安全教育并现场进行没收处理

此次检查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广大学生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