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走进后堂 贴近食堂”主题开放日活动
作者:hq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科举办 “走进后堂 贴近食堂”为主题的学生食堂开放日活动。校伙委会以及各学院等近15名学生来到学生食堂后堂实地参观。

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食材库、洗菜间、切配间、操作间、48小时留样冰柜、洗消间等场所,各食堂经理结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员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观过程中,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科胡永光科长与学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同学对饭菜价格、饭菜质量、食堂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解答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让学生代表们对食堂日常运行和学校日常监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参观后堂活动让他们对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储存加工、清洗消毒和菜品制作更加了解,以后吃饭更加放心了。同时也通过了解菜品制作过程,明白食物来之不易,以后会更爱惜粮食,减少浪费。参观同学说:“以前对学校食堂的确存在一些误解,参观后堂可以化解这些顾虑,建议组织更多的同学来参观后堂。”

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了食堂后堂运行情况,增强了对学校食堂服务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对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食堂开放日活动搭建了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倾听学生对餐饮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展了学校食堂监管形式,强化监管实效,该活动也将作为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科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提升后勤服务与管理质量,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推进后勤服务中心与广大师生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赵亚丽

审核: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