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
作者:赵亚丽     发布时间:2022-10-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10月20日,后勤服务中心餐饮管理科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约10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餐饮管理科科长胡永光首先为参加培训的食堂员工讲述了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燃气泄漏应急处置预案,同时通过部分食堂安全典型案例,剖析了火灾原因,提醒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胡永光现场示范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餐饮员工进行了实操演练“一看二摇三拔四瞄五压”。通过现场应急演练,食堂员工们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提高了使用防火器具的技能。

此次培训和演练,重在提升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作者:赵亚丽

审核:吴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