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第五届大学生美食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21-11-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精神和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由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主题为“高校餐饮美味,推动减少浪费”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美食文化节于11月10日下午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首先拉开“美食大品鉴”序幕。由食堂主厨创作新菜品,集中展示,受邀师生品尝打分。评选出的优质菜品,食堂会陆续推出供师生们享用。展品中,美食菜肴色香味俱全,香喷可口,师生们一边感受着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一边品尝着别具风味的美味佳肴,现场热闹非凡,百余名师生共同享受了一场美食盛宴。

美食节活动为期一个月,比赛形式丰富多样,以“文明饮食,健康成长”为口号,分饮食文化节开幕、瓜果创意冷拼大赛、英雄来赴鸿门宴、美食大品鉴、落“汤”鸡、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六大版块举行。

大学生美食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让广大同学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精髓,了解新时代饮食文化发展,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园饮食文化及绿色食堂建设,全面推动服务育人工作,建设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