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作者:hq     发布时间:2020-06-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教秘思〔2020〕32号文件精神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天然气使用操作程序。610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食堂三楼食堂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餐饮管理科胡永光老师主讲并现场指导演练。

 胡老师详细讲解了天然气的成分特性、泄漏识别、隐患排除和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并就食堂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操作、燃具管线和重点部位等隐患进行了分析纠正。并结合天然气安全事故实例警示大家,要正确使用天然气,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

 培训结束后,胡老师带领大家到食堂操作间内现场演示如何检查管道连接处的严密性,管道的锈蚀情况,以及易发生安全隐患部位。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食堂经营户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