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设置
计划财务处工作职责
作者: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部门职责

负责学校财务工作,保障学校建设发展和日常教育教学的资金需求;负责编制学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负责建立健全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经济秩序;负责对学校各项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会计监督;负责学校各类财务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各类收入与收费的收缴管理;

工作分工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蓓蓓):主持计划财务处全面工作,负责计财处工作计划、安排、调度;负责学校筹资、融资及资金调控;负责与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协调与沟通;负责计财处的外联工作等。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梅道达):负责计划综合科和财务科业务管理工作,配合计财处处长做好资金调度等工作;负责信息化工作,应用系统、数据库和网站管理运维。分管计划综合科和财务科。

计划综合科科长(陈晓燕):负责财政及学校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评价、内部控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负责收入收、缴、申请返还;编制收费报表并进行对账;负责各类收费票据管理;负责专项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编制收费报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务科长(杨军):负责学校资金的使用与财务核算工作,各类资金的调度使用与管理工作;各类财务有关统计工作。具体包括:按照要求及时编制财政及学校决算,及时反馈预算执行情况;审核财务开支、会计凭证和报表是否符合规定;协助财务处长办理各项筹资和融资工作;按时编制学校资金使用需求计划,为资金筹措与调度提供决策依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收费会计(王慧敏):对学生名单、应收款等信息录入和维护;学杂费收取及收费票据打印;及时通知各系部清理学生欠费并对收费完成情况进行报告;对学校各项收费进行公示;负责培训费等其他款项的收取;及时申领、缴销各类票据;受理学生校园卡开销户及挂失、补卡等咨询业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审核制单会计(邹蜜):做好收入、费用系统制单工作;受理教职工报销单据,对报销业务及所附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及时制单并转交出纳会计支付,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对各类财务文档进行登记和保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出纳会计(黄雯雯、彭宇):负责各项资金的经费结算业务,对报销业务及所附原始凭证进行再次审核,符合要求的及时转账支付、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根据学校需要办理财政资金的申请及使用,定期对账;及时反映学校资金状况,并提供相关领导作为决策参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办会计(杜彦彦):认真审核出纳付款凭证,及时编制会计凭证,并提交主办会计审核;及时做好会计凭证的审核、汇总、装订工作,确保财务核算使用的会计科目、经济分类、项目归集等准确规范,为学校财务决算提供财务资料;按月编制会计报表,并及时向相关使用者提供;归集整理并保管会计凭证等档案资料,保证档案资料安全完整,并定期移交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做好各类财务统计工作;做好其他临时性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工作。

     综合会计(高雨晨):负责每月根据人事处等部门提供资料编制工资费用发放表;为职工办理各项个税、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相关事宜;做好在校学生医保参保工作;为参保学生提供医疗报销政策咨询;协助财务科做好学生款项退费;负责信息联络员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