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财务处简介

财务处简介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的一级财务机构,负责学校财务工作,保障学校建设发展和日常教育教学的资金需求;负责编制学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负责建立健全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经济秩序;负责对学校各项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会计监督;负责学校各类财务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各类收入与收费的收缴管理。

计划财务处下设计划综合科、财务科个职能科室,负责具体业务工作。计划财务处现有工作人员10人,其中副处长2人、计划综合科科长1人、财务科长1人、主办会计1人、收费会计1人、审核制单会计1综合会计1人、出纳会计2人。

一、计划财务处处长

计划财务处处长主持计财处全面工作,负责计财处工作计划、安排、调度;负责学校筹资、融资及资金调控;负责与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协调与沟通;负责计财处的外联工作等。

二、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电话:3854646

负责计划综合科和财务科业务管理工作,配合计财处处长做好资金调度等工作。分管计划综合科和财务科。

三、计划综合科(电话:3854664)

计划综合科负责学校预决算编制、收费管理、职工工资社保与学生医保核算、学生校园一卡通管理等工作;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建立健全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四、财务科(电话:3854646

财务科负责学校资金的使用与财务核算工作,各类资金的调度使用与管理工作;各类财务有关统计工作;对报销凭证进行审核监督;财务档案管理



2023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