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梦想升起的时刻】传媒与设计学院:动漫专业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10月15日 10:10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202010月14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2020动漫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多功能厅南阶205隆重举行。

动画专业负责人范文娟骨干教师尚彩云周苏亭周勇薛梦琪王星辰辅导员吴涛郭伟以及2020动漫专业新生共计200多人出席新生入学教育


会议伊始范老师在会场播放了动画专业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混剪。代表学院向新入学的200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从2020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澳洲山火新冠疫情东非蝗灾美国暴乱……引出在这段特殊的时光同学们经历过磨难和风雨之后,必将以更加成熟和坚定的姿态开始新的大学征程。她分别用三个关键词:“自我”、“专业”、“方向”给学生们讲述进入大学这正是梦想升起的时刻让学生们对过去进行归零和重塑,在新的战队里认清自我、突破自我、挑战自我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学习内容、实习就业方向、学习建议总结这四个方面对动漫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专业的课程内容和未来实习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对专业怀揣梦想她最后用一句话鼓舞学生你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天降大任,注定不凡!


 


随后薛梦琪老师从一位亲切的“大姐姐”角度,为新生们介绍了动大家庭的情况,并带领新生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用五有鼓励大家——有梦想、有胆量、有方法、有毅力、有担当。

周苏亭老师告诉学生们动漫专业虽然只有“16岁”,但它“年轻、温暖、成员多、影响大”,教学体系覆盖完整,师资力量雄厚,硬件水平一流,学习创作氛围浓厚,师生作品屡次获得国内省内奖项学科实力在全开设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的高校中,名列前茅,并积极向更高迈进。他期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不断追逐梦想,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坚持不懈、勇于承担责任,相信自己一定学有所成。

老师们都发言质朴、诙谐,其间,会场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老师们对学生疑问给予解答包括教学管理规定网上选课、各类考试、毕业资格、专升本就业实习等方面的情况,为新生们解除了困惑。最后老师寄语同学们: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增减,希望他们收获充实丰富的年。同学们在自我挑战中开启了重塑之路!未来,他们一定能成长为振兴中国动漫的生力军!



                                                                                                                                                                                            作者:范文娟

                                                                                                                             审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