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开展【云学习,云研讨】线上主题研讨会
2020年04月02日 09:2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2020 年 3 月 30 日下午13:30,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组织专职教师在线参与由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学会主办的 1+X 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工作说明会。会议以直播的形式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改革方案》,落实 1+X 证书制度试点有关政策、文件相关主题更好的开展“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有关工作,全面提升 1+X 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进一步解读“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政策文件,介绍数字创意建模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全面解读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标准及后续工作安排。

直播会结束后,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老师们对此直播主题进行了一次线上主题教学研讨会。会上总结,1+X证书制度的推行,必将提升我国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院校的人才供给能力,增强职业院校的市场吸引力,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深入改革提供持续动力。我们应当结合数媒相关专业的特性,在课程学习中增强职业技能的训练,在工作情境中发展综合性职业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强化职业技能的应用,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以职业标准为基础,通过具体职业的真实工作项目的学习和训练,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和渠道。

 

 

 

 

                                                                                                           作者:李雯雯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