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的成因及其衍变”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16日 19:50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11月16日晚,一场题为“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的成因及其衍变”的学术讲座在致学楼411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吴涛老师主持,史晓云副教授主讲,传媒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室内设计专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3级新能源专业,共10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史老师首先讲述世界名画---《蒙娜丽莎》产生的的历史背景和在“历史叙述”过程中引发的一系列的现象和效应,接着分析这幅画至今仍是世界名画中知名度最高、传播面最广、最引人注目的五个主要原因:名人效应在历史叙述中的助力作用;作品本身在技法和理念上的突破;作品失窃事件提升了知名度;美女称号产生的神秘效应;名家恶搞与过量解读的推动。最后史老师强调,由于这件作品及其作者---达·芬奇在世界文化史上的巨大影响,随着时代的发展,关于《蒙娜丽莎》作品和作品背后的故事的各种解读还将持续下去,未来还可能出现更多的解读。过程中,史老师还与同学们共同赏析了大师的其他作品。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精彩处不断爆发出热烈地掌声,同学们对达·芬奇的巨作---《蒙娜丽莎》的成因及其衍变,有了一定地认识和了解。

讲座后,史老师鼓励大家多看名作、了解名画的历史演进以及大师的生平和创作历程,以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作者:吴涛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