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走进向日葵画家----梵高”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15日 21:47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11月15日晚,一场题为“走进向日葵画家----梵高”的学术讲座在致学楼411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传媒与设计学院吴涛老师主持,史晓云副教授主讲,传媒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室内设计专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3级新能源专业,共10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史老师首先讲述了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短暂的艺术人生,接着阐述梵高在巴黎时期艺术风格和绘画题材的转变,并对梵高的艺术风格进行了四个方面的详细总结:朴实无华的绘画题材;自由奔放的绘画技法;纯粹绚丽的绘画色彩;热烈深刻的绘画情感。最后史老师展示了梵高绘制的一系列向日葵题材的静物油画和最有名的十多幅作品,并与学生们一一赏析。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精彩处不断爆发出热烈地掌声,同学们对十九世纪人类杰出的、向日葵画家梵高的艺术风格和系列画作有了更深地认识和了解。

讲座后,史老师鼓励大家多看名作、了解艺术大师的生平和创作历程,以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作者:吴涛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