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大师进校园·名师进课堂” 版画写生与创作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25日 09:5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传媒与设计学院师生的专业技能与艺术审美,拓展师生的设计创新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5月24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在南阶205报告厅举办“大师进校园·名师进课堂”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周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版画写生与创作”专题讲座。活动由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艺术系主任黄瑞主持,传媒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周路,硕士生导师,获中国版画家协会颁发的“鲁迅版画奖”,合肥市第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获安徽省政府2001—2004年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奖三等奖,获安徽省政府被授予“安徽省第二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称号,获安徽省政府2007—2008年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二等奖,获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巴黎国际艺术城入驻画家,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



周路教授从中国版画的起源开始讲起。版画起源于中国,是绘画艺术中三驾马车之一,历史悠久却又紧贴时代,既有传统的技法表现,又有当代的形式理念。中国传统版画自唐宋金元直到明清,以印刷的传承为传承,而印刷的进步则以社会的发展为发展,在其黄金时代之前,所有的变革都是积极的积累、扎实的丰富、平和的普及,没有如此的积累、丰富和普及。版画具有间接性,复数性,印痕是版画的原始特征,限制与反限制是版画人奋力突破的思维动力。周路教授从自己的创作作品,系统讲授了创作的故事、创作的美感、创作的形式感、创作的造型能力养成等关键问题。



这是一场独具匠心的艺术讲座。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体会到版画的独特艺术魅力,到场师生获益良多、感触很深,为自己今后的创作提供了灵感,坚定了自己在创作上更上一层楼的决心。



                                                  作者:阚迪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