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团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元宵节“趣味猜灯谜,十五闹元宵”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10日 10:0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玉兔迎春辞旧岁,张灯结彩闹元宵。”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为让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感受一年一度的传统元宵佳节,于2023年2月5日开展了“趣味猜灯谜,十五闹元宵”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会主席吴萍萍宣传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饮食文化,随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线上活动。活动设置元宵节传统猜灯谜环节,15条文字类、自然类、等多方面知识的谜面,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开动脑筋破解谜,热情高涨、你争我抢、竞相猜谜,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线上活动设置看图猜成语环节,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动漫图片来猜测相应的成语,同时,成语包含了美好的寓意、有趣的故事。大家积极参与,共同猜词,图文并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灯虎辞岁纳兔福,猜“谜”乐事线上荟”。通过此次线上猜灯谜活动,营造出了文明、和谐、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既让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精神文明生活,同时又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者:瞿康宁 吴萍萍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