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天长“天官画”讲座
2021年06月11日 18:0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走进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天长“天官画”于2021年6月10日晚在传媒与设计学院4110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史晓云副教授主讲,广告设计、室内设计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史老师先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多幅天长“天官画”,然后介绍了天长“天官画”的流行区域、起源及用途,接着对天长“天官画”基本特征、独特的程式和风格、在当代的重要价值以及历史渊源和发展阶段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对天长“天官画”的传承方式和传承基地进行了介绍。


整场讲座同学们济济一堂,认真聆听,史老师课件精美、准备充分、声音洪亮,娓娓道来。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老师对天长“天官画”颇有研究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

自此,同学们对“皖北三绝”(凤阳“凤画”、灵璧“钟馗画”以及天长“天官画”),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同时对安徽省又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天长“天官画”的用途以及在当代的重要价值有了深刻的认识。今晚来聆听讲座的同学心情愉悦、收获满满,在炎炎夏日似一阵清凉的风吹过。


作者:瞿康宁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