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 创优提质强内涵 严把质量促发展——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开展2023届毕业生毕业答辩
2022年12月12日 16:32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近日,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德馨楼206开展2023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并同步在300分会场直播毕业答辩现场。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闻建强、答辩评委小组周苏亭、薛梦琪、汪国亮等5位老师参加答辩评审,动漫专业负责人范文娟主持会议。毕业答辩共抽检30组作品,毕业生学生共207人参会。



本届毕业设计选题围绕“青春力量”、“时代精神”、“强国有我”、“知识创新”、“社会热点”、“人生课堂”等主题,开展了以原创情节动画、插画/漫画、微电影、实验定格动画等表现形式的创作。在答辩前,导师带领学生都经过了毕业设计开题、定题、设计指导、设计初稿、中稿、以及反复修改最终稿长达三个多月精心的准备。

会议开始,围绕提升毕业综合实践质量,闻建强强调:传媒学院一直以“技术+艺术”为主线,加强职业教学质量建设,着力优化专业群建设,打造传媒与设计学院“一群”、“两术”、“三针对”特色,培养符合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传媒类、设计类高技能人才。毕业设计答辩是一个学生对自己三年学习生涯的交代,也是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毕业设计中得到启迪。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机会,勇敢展示出自我,并预祝学生们毕业答辩成功!



接下来,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开始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展示作品和导演阐述,第二个环节是由评委老师针对毕业设计主题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毕业设计选题的认知,在毕业设计过程中的收获,自己自己的感悟等。随后,在答辩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都是非常不错的。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答辩评委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毕业设计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专业技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通过本次答辩,充分体现了2023届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全体同学的风采神韵,独出心裁。他们都是传媒学院莘莘学子中优秀的一员。



“十四五”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的重点工作,要求加强质量意识,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选拔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了进一步提高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建设,范文娟制定了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实施办法,细化了毕业设计及答辩流程,加强了毕业设计环节监督,严把毕设计质量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



展望未来,同学们要扬帆启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行业领域里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作者:范文娟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