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会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牵绳遛狗讲礼仪 犬友共筑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1:0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文明养犬理念,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3月13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赴滁州市凤凰湖畔小区开展“牵绳遛狗讲礼仪 犬友共筑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社区居委会与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为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彩页与《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家中养犬的居民定期给犬只接种疫苗,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病等情况发生,并提醒居民外出遛狗时要拴好狗绳,共同维护社区良好环境。同时,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宣传犬只伤人、遛狗不拴绳、犬粪污染环境等问题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提醒居民外出遛狗时要及时清理产生的粪便、杂物等垃圾,保持小区环境整洁。

此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会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推送文明养犬公约,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叮嘱大家要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及时妥善处理宠物的粪便,争做文明养犬人。




                                               作者:瞿康宁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