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会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优美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6:50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提高市民环境保护意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3月12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蒲公英志愿者前往滁州市凤凰湖畔小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凤凰湖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凤凰湖畔小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向路过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社区活动室通过播放PPT的形式向十几名社区居民进行具体的知识讲解,细致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知识,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志愿者通过具体讲解垃圾分类可以区分可回收垃圾、餐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帮助居民清晰了解垃圾该如何有效进行分类,使居民树立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逐步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作者:瞿康宁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