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总支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共筑安全‘防护网’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0:38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骗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群众的切身权益,本着雷锋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滁州市凤凰湖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共筑安全‘防护网’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筑牢小区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周天义组织居民前往社区活动室,在活动室内,志愿者通过PPT现场展示和讲解向居民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案例,让大家了解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法,比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诈骗分子通过伪造身份、散布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转账等方式进行诈骗。由于现场老年居民人数较多,志愿者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的形式向他们说明常见诈骗形式和特点,重点介绍养老投资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电信诈骗手法,并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帮助老人们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老年人防范该类诈骗的警惕性。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在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小礼品,活动得到了居民的赞赏和认可。

对此,社区也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探索多渠道宣传途径,进一步提高民众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良好氛围。



                                                                                                                                                作者:瞿康宁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