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总支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植此青绿 助力‘双碳’”植树节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21:37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今天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增强他们对自然和环境的爱护之心,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联合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前往滁州市凤凰湖社区开展“植此青绿 助力‘双碳’”植树节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携带提前购买好的树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凤凰坝水库东北角洼地进行植树准备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周天义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植树的基本顺序,并耐心介绍了社区提供的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植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经过一番指导,志愿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大家挖坑、培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认真对待,每一棵树苗都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经过一番辛勤劳动,16棵新栽的无花果和腊梅树苗等待着茁壮成长,为市区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色。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环保行动,更是志愿者们共同践行绿色校园的责任与担当。我院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绿色生活、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滁州、绿色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作者:瞿康宁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