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系部党支部 >> 正文
“学史力行”—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系党支部党员教师赴紫薇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9日 14:44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15日下午三点设计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紫薇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紫薇小学第二党支部吴青花书记与支部党员教师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黄瑞主持。



首先,黄瑞向与会教师学生介绍党的发展历程,其后,依托多媒体设备,组织党员观看党史视频,在《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一集中,教师党员和学生们重温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形式进行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在这场运动中,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奠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基础。中国工人阶级的第一个工会组织---上海机器工会创立,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

集中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和学生们或在认真观看,或在凝神思考。视频播放结束,进入现场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对于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了奖励礼品,学习效果即时体现。

黄瑞总结道:五四运动促成了中国工人运动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结合,为党的成立作了准备。五四运动后一年,共产主义的小组就在上海、北京、汉口、长沙、广州、济南、杭州等中心城市中成立起来了。积极教育引导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伴随着视频的播放,一张张史实记录材料、一段段光辉岁月在孩子们面前缓慢切换,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里。紫薇小学第二党支部吴书记对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表示了祝贺,最后两个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作者:王瑶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