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院党总支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10日 11:00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还有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将两篇重要文章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王广保主持会议,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王琴首先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王广保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主要有: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第二,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关键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三,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等等。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明确以下重要认识问题:第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更加突出;第二,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第三,不忘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观,拿起阶级观点和阶级分析的武器。


王广保书记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范文娟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