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院党总支 >> 正文
党务、行政齐抓共管,学风、教风齐头并进:艺术设计系抓“两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2013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

    为贯彻学院推进学风、教风建设的工作精神,艺术设计系及时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并针对前期系部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拿出整改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

    10月26日下午,为全面检视近期工作,为后续工作制定计划,艺术设计系召开“两风建设”专题党政联席会议。陈震书记、闻建强主任、杨之武主任、教学秘书王义利出席会议,学生支部王起老师、相关辅导员列席会议。会上,闻建强主任提出对于经常旷课的学生既要加强教育,又要及时处理;既要严格遵守学生守则等相关文件精神,又要人性化处理。杨之武主任对教学工作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把整改措施分解,落实到人。王起老师针对学生学习兴趣不高的情况,认为这些学生表面上是对专业不感兴趣,深层原因则是不明白如何学习。王义利老师则从老师、辅导员、学生三方面对学风、教风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陈震书记指出,“两风”建设一定要围绕两个“如何”做工作,即如何激励老师搞好教学、学生认真学习;如何通过管理防范问题的发生。对学生的教育处理要宽严相济,同时系部要依法行政,教师工作不能缺位。

    学风、教风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障,是学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前提。通过党务、行政齐抓共管,相信艺术设计系的学风、教风一定会有大的改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