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醉翁亭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讲座
2023年05月17日 15:48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了使学生深入了解滁州文化及其价值,一场题为“醉翁亭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讲座于2023年5月16日在致学楼411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史晓云副教授主讲,22级艺术设计、22级传播与策划和22级动漫制作技术班10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史老师先对中国亭文化进行了概述,接着从醉翁亭的历史文化之美、自然景观之美和造型艺术之美加以分析,特别对醉翁亭“飞檐”的灵动之美和醉翁亭的色彩之美进行了重点剖析,最后对醉翁亭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进行了详细解读。史老师倡导“对于曾带给我们如此美妙的视觉盛宴和如此震撼的心灵体验的名人、名亭和名篇”,我们应当竭尽全力保护,保护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整场讲座同学们济济一堂,精彩处不断爆发出热烈地掌声。讲座后,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鼓励同学们深入研究和挖掘滁州地方传统历史文化,把握其精神内涵,把它广泛应用于现代设计中。



                                                    作者:史晓云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