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家电产品设计的感性图谱构建”学术讲座
2023年05月18日 15:4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2023年5月12日下午两点半,传媒与设计学院教师蔡忠弟在德馨楼102多媒体教室,举办题为“家电产品设计的感性图谱构建”讲座,传媒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及相关教师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沈倩倩副教授主持。

讲座首先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家电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使学生意识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接着从创新是什么入手,解析好的产品设计不仅具有视觉美感,更能悄然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与用户形成情感共鸣,并现今人民生活水平富足,个性化需求提升,让学生认识到产品研发背景。从设计方法论入手,通过设计分析,总结出家电产品设计需要敬业精神。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设计思路,使其以后在设计作品创作中方法和思路更加清晰。



                                               作者:蔡忠弟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