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纪要并部署“十四五”教育教学发展工作
2020年08月28日 17:05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8月27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纪要,并部署“十四五”教育教学发展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保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参会。

王广保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既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又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会议作出了“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正确的,党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我国经济韧性是强劲的,中国人民是拥有伟大创造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重大判断,基于重大判断对我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战略决策,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并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和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之后就“十四五”规划内容进行教育教学方面的部署,王广保指出,上学期教育管理、教学工作能够平稳进行,离不开学院各位教职工坚持抓教学、重内涵、提质量,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鼓励教师进一步做到立德树人,以人为本,促使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院长闻建强调,新学期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要紧扣“十四五”的谋篇布局有力推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理论武装常抓不懈;二是人才培养的改革要契合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求和实际需求,要充分彰显教师对学生言传身教的影响,有效发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作用,切实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三是做好教学日常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洪抗灾的安全教育,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各成员就自己对“十四五”规划教育教学方面的内容畅谈了各自的看法。

作者:瞿康宁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