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研室动态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开展“互学互促听评课,提升教学抓质量”系列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09:19  点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交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数字媒体系推进听评课任务常态化,前8个教学周共开展6次听评课活动,已有19名老师参与课堂教学听评课活动。





       各位教师坚持专业课与思政课协同育人的原则,尚彩云老师的《非线性编辑》课程坚持以学生为本原则。从视频转场效果的应用、影视字幕效果的制作、运动效果的应用展开教学,信息化教学结合个性化指导,保证课程协同设计能够符合学生的实际,以发挥思政教育的作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王晨晨老师的《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课程教学结构立体化。由浅入深地讲授用户体验、用户研究方法和设计,同时兼顾对学生价值观念的塑造以及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王一超老师的《动画角色设计》用丰富的案例展开课程讲解,将学生耳熟能详的动画角色用设计专业知识分析,学生十分投入,思政课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贴合度高,课堂气氛活跃。田坤老师教学准备充足,提前20分钟进入课堂组织教学;匡卓凡老师注重教学细节,关心学习有困难学生;曹心雅老师课程结构安排得当,每个环节的实现方式多样化。听评课人员都提前进入教室,并认真负责地填写《听课评课记录表》,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听评课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操作性、实践性强的建议。






听评课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育人。凝聚教学共同体的育人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效应,助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既能保证学生在不同成长阶段思政教育“不缺席”、思政学习“不掉队”,又有力提升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能力,更新了教学理念,规范了教学行为。

作者:李雯雯 赵璇

审核: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