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研室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圣诞节和2016年元旦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5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各系、部、处、室:

今年圣诞节和2016年元旦将至,为了切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遵照执行。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

   安全重于泰山。在节日来临前夕,各部门要有计划的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在平安夜和圣诞节期间,各系、部要教育学生按时返校,不得在外娱乐过夜;不得以庆祝节日为由聚众饮酒;晚间外出要结伴同行,尤其是女同学不得单独行动。

  2、在举办迎新晚会期间,辅导员要全程参与,掌控安全局面;晚会现场,尽量不使用燃烧烟花助推气氛;遇停电等意外情况,需组织学生安全撤离。

  3、元旦放假前夕,要督促师生员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妥善处置贵重物品;各系、部要教育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坚决不坐黑车。

  4、禁止学生在公寓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公寓出现火灾等事故;宿管要加强对宿舍的排查,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防止偷盗事件发生。

  5、各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务必于规定期限内完成安全隐患整改任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

  6、时至年末岁尾,天气寒冷,教职工家庭也要做好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工作。

三、加强值班 保持通信畅通

  1、在平安夜、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2、全体保安人员要根据合同要求,切实做好安全护卫工作;新、老校区门卫保安要加强管理,防止社会闲杂人员和外卖进入校园侵扰;巡逻保安要根据保卫处要求加强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理。

3、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保卫处全体同志要保持手机畅通。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报告。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