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大学生暑假“下三乡”社会实践活动—美丽滁城 我行动
2020年07月05日 14:37 传媒与设计学院 点击:[]

为让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示我风采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于7月2日上午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滁州市凤凰湖社区开展以“美丽滁城 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瞿康宁带队,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参与,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开展。

文明创城调查问卷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明创城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传媒与设计学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持续开展创城测评问卷调查工作。调查问卷工作随即展开,我院青年志愿者将调查问卷分发给凤凰湖社区的居民,让居民熟悉问卷之后开始认真填写。在居民填写问卷的同时,志愿者及时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城知识及其重要性,并倾听居民对文明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文明创城工作的疑惑,让居民对文明创城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能够更好地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磨练了我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滁城居民凝成一条心,共创文明城市。

 

 

 

 

 

 

 

低碳环保宣传活动

7月2日是第8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传媒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凤凰湖社区为社区居民递上低碳环保宣传单,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然后阐述一下现今社会存在严重的低碳环保问题,进而详细地宣传生活中低碳环保的小常识及必备的环保知识。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热情积极的投入到低碳环保的宣传活动当中。在经历一个多小时的宣传活动后,最终使得活动顺利结束。低碳环保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学习了环保知识,同时也让参与的青年志愿者对环保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我院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关注社会问题,为我们的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切实发挥大学生这一群体在社会实践中的作用。作为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建立低碳的环保生活方式,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地球在爱心与关怀之中健康地延续下去。低碳生活,与我与地球共享!

 

 

 

 

 

 

张贴文明海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创建,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传媒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凤凰湖畔社区张贴图文并茂的文明宣传画,进一步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文明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广大的社区居民注重文明礼仪行为,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文明就在举手投足间。积极引导居民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氛围变得温馨宁和,让城市变得整洁干净,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共创美好城市。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院学生分工协作、交际能力、组织能力等等,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发扬了学校作风,充分的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也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作出贡献

 

 

 

 

 

 

 

                                                                                                                            作者;瞿康宁  徐志强

                                                                                                                            审核: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