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媒系开展“软装设计未来发展趋势及方向”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21日 16:29 黄瑞 点击:[]

软装设计是关于整个家居室内空间的整体环境、空间美学、陈设艺术生活功能、意境体验、个性偏好乃至风水文化等多种复杂元素的创造性的融合软装在空间中主要起到创造烘托环境的氛围感、柔化空间、均衡调节环境色彩、塑造特色空间风格、提升个人审美品味等作用。

近日,传媒工程系黄瑞老师围绕“软装设计未来发展趋势及方向”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17级建筑装饰专业和室内设计专业听取了本次讲座。首先,黄瑞老师从什么是软装设计、为什么要做软装设计、如何做软装设计这几个问题引入了软装的概念。接着从潮流元素、潮流材料、潮流色彩等方面展开讲解。最后,以一个具体的软装设计案例为切入点,导入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问,充分交流,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更坚定了专业的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