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媒系举办“从平面图形到平面板片=立体造型设计(玩具)”讲座
2018年10月17日 22:38 王起 点击:[]

 

10月17日下午14点,传媒系工业设计教研室在南阶205教室举办“从平面图形到平面板片=立体造型设计(玩具)”讲座,由国家一级玩具设计师、工艺美术师张业友先生主讲。会议由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王起老师主持,教研室金希、闫正洲等专业教师及工业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学生参会。

讲座围绕着玩具的设计分类开始,从游戏服、 动漫人物、吉祥物的设计案例进行分析,阐述如何将中国元素融入到玩具原创设计中。将平面图形(方形、三角形、球体、圆柱体)展开设计到平面板片,最后完成玩具的立体造型设计进行了逐一分析与示范,在讲述的过程中穿插了玩具设计的辅助工艺(升华印、胶印、电脑绣)和纺织材料的应用,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综合展示,使听者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环节,张老师与学生充分互动,回答了学生在学习、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对待玩具设计要勤、要执着,对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扩大了师生的知识面,了解了玩具行业的发展动态,对后续工作室建设、课程内容整合及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作者:王起

                                                                                                       审核:瞿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