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风情

联系我们

  • 电话:0550-3854622
  • 传真:0550-3854624
  • 邮编:239000
  •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 招生就业处
  •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一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滁州风情 > 正文

物产资源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物产丰饶,矿藏丰富。滁州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盛产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著名土特产有明光绿豆、滁菊、来安花红、南谯茶叶等,特种水产有女山湖大闸蟹、银鱼、滁州鲫鱼、雷官板鸭、天长芡实等,传统特色食品有琅琊酥糖、马厂酥笏牌、凤阳瓤豆腐、天长甘露饼、炉桥桥尾等。动物资源、次生林木、竹、中药材资源丰富。

已发现的矿种近40种,其中非金属矿是滁州市的优势矿产。岩盐、芒硝、石膏、玄武岩、石油储量居华东之冠;而岩盐矿、石膏矿是安徽省唯一的大型岩盐、石膏矿床;膨润土、花岗岩、大理石、绢云母、钾长石等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全市非金属矿产资源丰富,不仅种类多,而且部分矿种储量大,其中硅石、凹凸棒石、铸石玄武岩、岩盐、芒硝、石膏、石油等,几乎占据安徽省全部或大部分储量或是唯一的矿种,部分矿产在华东,甚至全国占有重要位置。石英岩(硅石矿)储量居华东之冠,广泛分布于凤阳县、定远县、明光市和南谯区,累计探明储量1.62亿吨,预测远景储量在15亿吨以上。其中凤阳县石英岩储量大、品质好、易开采。石英岩的开发加工,使凤阳县成为迅速发展的玻璃产业制造基地。其他特色非金属矿有绢云母、凹凸棒石粘土等,开发前景十分广阔。

                                                                                      信息来源:市地方志办公室

 


上一条:山川河流    下一条:地名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