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位优势

联系我们

  • 电话:0550-3854622
  • 传真:0550-3854624
  • 邮编:239000
  •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 招生就业处
  •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一楼

当前位置:首页 > 区位优势 > 正文

苏滁现代产业园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2010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翼,滁州市进入国家层面推动的开发开放实验区备受关注。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的典范,是世界一流的工业园区,现有137个世界500强项目入驻,园区以3.4%的土地创造了苏州市15%左右的经济总量。原中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要求苏州工业园区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广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经验。2011年7月,京沪高铁正式通车,在上海、苏州(南京)与滁州之间架起了一条黄金通道,进一步拉近了与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的时空距离。良好的地理区位、发达的交通网络,优质的人力资源,浓厚的文化底蕴,祥和的社会环境,为苏滁现代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积蓄了强劲的发展潜力。

2012年4月28日,苏滁现代产业园在滁州正式开工建设。园区建设引进新加坡先进的管理理念及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经验。园区凸显产城一体发展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空间布局为一心(商务中心区)、一带(清流河景观带)、多片区(三大产业片区、九大居住片区)规划建设,在36平方公里土地上,全力打造一座集产业、商贸、金融、居住于一体的国际产业转移承接区、安徽产业升级示范区、东部田园都市样板区。苏滁现代产业园是苏州工业园区升级版,是一座国际化、科技化的产业新城。现代工业园重点发展家电、机械电子、装备制造等产业;高科技产业园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商贸物流园重点发展专业商贸、仓储物流,确保区内经济要素高效流通;文化创意园重点发展工业设计、IT软件、动漫影视等新兴创意产业。园区中部是以商务办公、科技研发、总部基地为主的商务园,为发展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提供重要载体,同时提供最齐全的综合服务,满足园区居民高品质的日常生活需求。苏滁现代产业园分两期建成,园区基础设施投入约300亿元,带动区域总投资约1300亿元。到2020年,园区总人口将达到25万人,其中就业人口14万人,园区GDP将达700-1000亿元,经济总量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