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馆长信箱 >> 本馆简介

      我院图书馆现有 建筑面积 16000平方米(包括老校区图书馆、新校区图书馆),近15万册纸质中外文图书、30多万册电子文献、200台多媒体电脑、15台检索电脑、近2000 个阅览座位,向读者提供全面服务,是为本院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文献信息中心与学术活动中心,也是广大读者的第二课堂。
    一、人员概况
      本馆现有工作人员共22名,高级职称人员两名,中级职称人员六名。馆内人员都是在图书馆工作多年的老员工,经验丰富,业务扎实,能够很好地履行各自岗 位职责,满足广大读者的信息服务需求。同时,本馆也注重工作人员在岗培训,以期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本馆已形成了 较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馆藏资源
      图书馆以学院规划为导向,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改革,以电子资源为重点抓信息资源建设,突出馆藏特色,促进图书馆的转型发展;以读者为本,树文明新风,开发网络,创新服务,形成了具有我院特色的数字资源和信息服务,在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上走出了一大步。
      1、纸质信息资源:馆藏纸质资源建设是我馆常抓不懈的基础建设工作,本馆现有纸质图近15万册,每年征订报刊一千多种。
      2、电子信息资源:丰富的电子资源是我馆的一大特色,我们拥有2万多件多媒体音像资料、30多万种电子图书、万方数据库等。
    三、信息服务
      建设的终极目的是提供信息服务,我们紧紧围绕着学院的教育和科研工作开展多层次、多样化、主题鲜明、有特色的信息服务。
      1、了解系部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熟悉该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
      2、加强对口学科的信息资源建设,提供参考意见;推动对口系部与图书馆合作订购资源。
      3、举办相关图书馆讲座,解答深度课题咨询,逐步提高师生的信息素养。
      4、联系系部,征求读者意见及信息需求。
      5、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使读者更加关心图书馆建设。
      6、评价、搜集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
      7、为部的重大课题提供文献层面的特别帮助;与系部学术带头人建立联系。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