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实训中心教师自己动手改造升级PLC实训室

作者:院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机电系实训中心教师自己动手改造升级PLC实训室

本学期机电系共有8个班级的可编程序控制器(PLC)课程进行教学改革,实施项目化教学。原PLC实训设备是2002年购进的,设备中使用的是法国Schneider NAZA PLC,在现时中国市场应用极少,且大部分已损坏,属于即将报废的资产。机电系今年申请建设的新PLC实训室,采用与教材一致Siemens S7-200 PLC,由于采购流标,新设备不能及时到位,而教学需求迫在眉睫。

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机电系实训中心电气教研室和机电教研室联合召开研讨会,研究对策。会议提议由两个教研室教师联手对老的PLC实训室进行改造。此项提议得到系领导的肯定,得到实训中心和资产办的支持。改造升级项目计划由机电系技术能手殷大澍副教授设计,利用滁州市职工竞赛留下的16siemens S7-200 PLC闲置设备替代NAZA PLC。改造升级后的PLC实训室可以继续使用4-6年。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9910日,殷大澍老师带领理实一体化老师周华龙、冯巧红、朱山川、谭志银及实验实训室管理员马锦志、张朝虎等同志以及15级机电一体化(5)班(全柴班)学生,院实训中心提供所需设备调剂及计算机技术人员保障,他们自带专用工具及相关辅助材料、自己动手,进行拆除、安装布线、装载程序、在线驱动、整机调试。改造过程严格按照工业环境下的工艺进行标号、压端子、接线。通过改造,PLC实训室焕然一新,既实用又美观,并已投入项目化课程实训教学中,缓解了PLC在实训中的教学设备不足困难。

在改造升级过程中,机电系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是讲、重、作活动落实在行动上的具体表现。


【附件下载】
                         14155247420.docx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