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历史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前身为2003年成立的基础部化工教研室,2012年3月成立了生化工程系,2014年4月,更名为食品与环境工程系,2019年8月更名为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辖三个系和一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分别是:应用化工系、园林园艺系、食品科学系和生化实训中心。共开设8个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建筑材料检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园艺技术、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食品营养与检测。有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讲师12人,高级双师型教师10人、高级技师9人,技师8人;硕士26人,博士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师资力量十分雄厚。

    近年来,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拥有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1个;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建有省级滁菊大师工作室、省级特派员工作站、省级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出版专著5部;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省级教学研究项目4项;省级教学团队1项;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5项;省级拔尖人才2人、省级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9项;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多项等。

      目前,学院的毕业生始终供不应求,培养的学生一直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连续10年始终保持在100%。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师资队伍一览表(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