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食环学院:开展“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切实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引导,着力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培养青年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知礼仪的良好行为习惯,5月23日-27日,食环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指导各班开展了“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围绕文明礼仪的定义、分类和日常文明礼仪等内容分别进行阐述,从语言上讲文明、行动上讲规范,待人时讲礼貌、处事时讲谦让、交谈中讲态度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基本文明礼仪常识。随后,各班纷纷在班级群展开“文明礼仪大讨论”,校园里的不文明行为有哪些,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讲文明、知礼仪?“礼貌用语、举止得体、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在激烈的讨论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礼仪对个人成长、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增强了讲文明、重礼仪的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是学生管理党支部“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